> 理財秘訣 > 目標理財 > 子女教育如同戰爭,資金補給是成敗關鍵,教育基金這樣準備就好!

目標理財

子女教育如同戰爭,資金補給是成敗關鍵,教育基金這樣準備就好!

# 目標理財

從幼稚園到研究所,加上私立學校及昂貴的補習費,父母最少要為子女準備超過數百萬到千萬元的教育基金!如何及早做好準備,讓子女教育無後顧之憂?

高學費時代來臨 教育花費必須精打細算

從幼稚園到研究所,加上私立學校及昂貴的補習費,父母最少要為子女準備超過500萬元的教育基金!要能及早做好準備,就得先瞭解實際花費!

從幼稚園到研究所,子女教育費用至少需要多少錢?


img

*資料來源:主計處、教育部,數字為平均值


從幼稚園到研究所,每個子女至少需準備350萬以上的教育資金才夠,若是全程都精挑細選私立學校及才藝學習機構的“富養“方式,千萬資金還真是少不了!不論”窮養“還是”富養“,這麼一大筆的教育經費,若沒有及早準備,除了無法提供孩子優良安穩的學習環境外,也同時會影響家庭生計!

如何籌備孩子們的教育經費?掌握幾項大原則,免除後顧之憂

要能預作準備計畫性的為子女們準備足夠的教育經費,需要掌握幾項大原則:

1. 要多少才夠?仔細清楚計算並設定目標,並預留彈性
2. 設立子女教育基金專戶,堅持有進無出,絕不輕易動用
3. 找到適合的投資理財工具,分中長期階段配置,事半功倍
4. 投資時間越早越好,才能同時承擔投資風險
5. 挑選適合的財管顧問,透過專業諮詢避開理財陷阱

選擇合適工具並透過專款專用的方式,善用時間複利,就能運用計畫性地投資方式,為子女累積教育基金。

資料來源:今周刊

子女教育基金試算
< 返回

2021/01/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