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錯誤訊息
 
   
   
登入登出-常見問題
Q:客戶簽入網銀的代號忘記了?
A: 個人戶和企業戶主授權請至分行重印密碼函,密碼函內會有代號;
企業戶副授權請向企業戶主授權詢問。
 
Q:客戶簽入密碼有錯誤?
A: 請確認密碼(8位半型英數字,大小寫有別)和鍵盤的輸入法後,重新簽入;密碼錯誤三次將被鎖住。
 
Q:簽入時密碼打錯三次?
A:個人戶和企業戶主授權請至分行重印密碼函;
企業戶副授權請企業戶主授權重新設定密碼。
 
Q:企業用戶多人模式下,其副授權無輸入密碼錯三次,但出現多位副授權簽入時皆出現「密碼錯三次」的訊息?
A:為主授權密碼錯三次,請分行重印密碼函。
 
Q:副授權的密碼輸入錯誤,會不會影響到其他帳號?
A: 不會,除非是主授權的密碼錯三次,則所有副授權皆無法簽入網銀,需重印密碼函。
解除副授權簽入密碼錯誤方式:主授權簽入,重置副授權密碼。
 
Q:主授權密碼重印後是否需重設副授權?
A:不需要 。
 
Q:企業用戶簽入密碼函列印後, 其副授權的密碼為何?
A:請分行告知客戶,該密碼函為主授權之密碼,而副授權之代號和密碼由主授權設定。
 
Q:網銀首次簽入,輸入新代號及新代號提示是什麼?規則又是什麼?
A:1.新代號:可輸入一組自行定義(6~10碼)由英數字組成的代號,其目的是為避免簽入網銀時只有身份證號(統編)+密碼,容易被不肖份子輕易竊取或推敲猜中簽入網銀。
2.新代號提示:為幫助客戶記憶代號為何,可在網銀簽入頁面的代號後看見「提示」這個連結,在輸入身份證號(統編)之後,可點選該連結,會帶出當初設定之提示。
 
Q:首次簽入的時候,出現密碼與代號不可以相同?
A:客戶輸入的密碼與代號,基於安全理由,是不可以相同的,請將代號與簽入密碼設定為不同的值。
 
Q:首次簽入網路銀行輸入"新代號"及"新舊密碼"按確定後送出資料後,網頁都無反應?
A:1.確認網路銀行系統狀態
2.請客戶點選"工具列-->工具-->網際網路選項-->刪除cookie 及--> 刪除檔案
刪除網頁暫存檔資料。
 
Q:網銀首次簽入,設定代號後,再次簽入出現代號錯誤,該如何處理?
A:個人戶和企業戶主授權請至分行重印密碼函,密碼函內會有代號;
企業戶副授權請向企業戶主授權詢問。
 
Q:原已在A分行申請網銀且簽入過,但又在B分行申請網銀,而首次簽入卻無法使用?
A: 因為客戶已在A分行申請過網銀且簽入使用過,故使用一般簽入可。
 
Q:副授權如何簽入網銀?
A: 網銀首頁輸入與主授權相同之統編,而代號及簽入密碼則填入在主授權中所設定的值,即可簽入。
 
Q:代號可否輸入中文?
A:代號不能設為中文,6至10位半型英數字。
 
Q:網路銀行簽入密碼設定可否為重複的字母?
A:不可為重複的字母或連續數字。
 
Q:網路銀行要如何簽出?
A:請選擇左選單中的「簽出」並確定即可簽出網銀。
 
Q:簽入後的歡迎首頁,本次簽入日期是錯誤的?
A:變更IE的工具>網際網路選項>一般>Temporary Internet files的設定,檢查儲存的畫面是否有較新的版本:每次查閱畫面時 。
 
Q:客戶簽入網銀後,看到的系統時間是前天的時間?
A: 先確認目前電腦的時間,再請至IE→工具→網際網路選項→一般→設定→選擇[每次查詢畫面時] 並清除瀏覽器的Cache,並重新簽入網銀。
 
Q:企業戶多人模式下,如何變更密碼?
A: 請客戶至密碼與憑證-->變更密碼-->變更簽入密碼或從個人化設定-->更改個人資料-->變更簽入密碼。
 
Q:一般如何變更網銀簽入密碼?
A:個人化設定/更改個人資料/變更簽入密碼 。
 
Q:更改網銀簽入密碼時,一直回應錯誤,但確認該功能為正常?
A: 可能為新密碼有含特殊字元,請客戶使用另一組密碼變更(8位半型英數字,大小寫有別)。
客戶資料保密措施免責聲明
24小時客服中心:(02)2181-0101
https://ibank.hncb.com.tw
版權所有 華南銀行